总是站到冷cp

良夜(二)

Patrick Melrose(梅尔罗斯)/Lester Nygaard(冰血暴)拉郎

ooc全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创作者。


Patrick在门前神经兮兮地踱步。他特意挑了一个自己还算清醒的夜晚,他想要感谢那个小个子男人的照顾,否则神志不清的他极可能冻死或者被哪个小偷劫匪捅死。

但是他没办法敲开门。他一贯如此,表达感谢与表达怨恨对他而言一样艰难。

里面有人吗?黑黢黢的,但是那个男人好像很不喜欢开灯。

加油,Patrick。他深吸一口气,暗暗下定决心。他打算从10倒数,之后无论如何也要敲门。

数到3的时候,他感到身体都紧绷了,他暗暗祈祷并没有人在家,然而正在此时,楼下传来一阵骚乱。

他松了口气缩回手,却听到熟悉的声音,那个沙哑但是温和的声音。

听起来是遇到醉鬼纠缠,Patrick犹豫了一下跑下楼去,阴暗逼仄的楼道角落里,穿着黑色夹克的壮汉,扯着对方的胳膊,嘴里说着什么污言秽语。而那个男人今天依然穿着橙红色外套,那颜色看起来总是死气沉沉。大半张脸被挡住,Patrick不能确定他的表情。在他的大脑反应过来之前,Patrick走过去推开那醉鬼,把男人护在身后:“也许你愿意去号子里清醒清醒?我上来时警察就在这附近。”醉鬼瞪着眼睛恶狠狠地盯着Patrick看了一会儿,也许是他上流社会的造作装束起了震慑作用,那醉鬼没有再做纠缠,只是骂咧咧地转身下了楼去。

Patrick感到一阵轻松,然而接下来,他就必须面对那男人了,他现在甚至后悔刚才没有和那醉汉一起下楼。

他逼自己转过身,一点月光朦朦胧胧地打在那男人脸上,Patrick才发现他的轮廓其实极好看,如果不被那层阴郁笼罩的话大概会明显许多。男人不解但感激地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好像从Patrick的心上拂过,弄得他心里痒痒的。

“你来找我吗?”那男人的表情变得柔和,看起来软乎乎的,“先上楼吧。”

 

Patrick尴尬地看着带过来的酒。那是一瓶81年的红酒,笨拙但是名贵,平时摆在架子上毫无用处,而且与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他该多想想的。

但是小个子男人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并且把酒郑重地摆在另一头的柜子里。

“感谢上帝,你今天没嗑药?”

“我……”只是量少些,Patrick不自然地假笑,心里某个地方再度紧绷。

 “刚才那个住在楼下,没有正经工作,每天都是醉着的。” 好在那男人没再问下去,“我想我得说谢谢你,你知道……总之没人为我做过这个。”

Patrick皱了皱眉。

“Lester。我的名字。”那男人自顾自地说下去,弯腰捡起地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Patrick忍不住盯着他浅金色的头发看,“你想看球赛吗?”

“是,是的。我是说,当然。”Patrick慌乱地点头。

L,E,S,T,E,R。

他一遍一遍写着,用最繁复华丽的花体字,在心上千回百转地拐啊拐。


 


评论(2)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