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良夜(三)

Patrick Melrose(梅尔罗斯)/Lester Nygaard(冰血暴)拉郎 

ooc全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创作者。

毒瘾发作症状描写警告。慎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

本来他以为已经好起来了。他最近酗酒和嗑药的频率降低了不少。

他经常去找Lester,当然只是在晚上。Lester一如既往什么也不问,但会和他聊聊别的轻松的事。

他喜欢同Lester在一起的那些晚上。Lester和所有人都不同。不会虚张声势地恫吓他,不会深表同情地规劝他,不会触及一切他想要逃避的事。

 

但是今天不一样。他又搞砸了一切。

他今天见到了玛丽安娜。他又说错话了,也许比之前那次还糟糕。

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他总是以为遇到一个值得爱的人就可以拯救他。

但是不行,他只会折磨自己也折磨对方;可是没人教过他怎样才可以正确地爱别人,而不是把所有人吓走。

他从血迹斑斑的手臂上拔掉针管,最亢奋的那一段已经过去了,他茫然地走出旅馆。在室外总是让他不安,没有什么能挡住他的东西来隔绝那些可怕的事物。

 

他最终还是站在那扇门前。他已经开始冒冷汗了。

错误的。是错误的。他应该赶紧离开,但他已经没力气了。

门开了,他不知道自己是盼望这件事还是害怕这件事,他几乎是跌进Lester怀里。

“嘿!”Lester显然吓了一跳,艰难地半拖半抱把他安置在床上,没有想象得那么沉,他还是太瘦了些,“你磕了多少?”

Petrick没办法回答他,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他咬紧牙关全身颤抖,拼命拉住Lester的袖口,大约像这样就能不至于堕落得太深。他控制不住地低下身呕吐了一阵,糟糕,Lester应该要推开他了,但呕吐也只是暂时让他好受了几秒钟,他心慌得厉害,全身都被冷汗浸透了,像是被扔进深秋的泰晤士河。他闭了闭眼睛,窒息感挥之不去,他手里攥着什么布料,可是他记不清那是什么了。

“放轻松,Patrick。”他被搂进一个怀抱里,身上被盖上毯子,有人轻轻摩挲着他的头发,“没关系。”

他不停发着抖,有人温柔地擦掉他额头上的汗水,那人的手掌心干燥而温暖,他小心翼翼地蹭了蹭,对方似乎迟疑了一下,但随即把他抱得更紧。

“这样舒服吗?我说这个姿势?”是熟悉的沙哑声音,“好受点吗?我需要……叫医生吗?”

“不不,别。”Patrick的声音晃晃荡荡飘散在空气里无依无靠,“我……一会儿就好了,很好,现在。只是别……别走。”

但是他并不好,这次也许是剂量太大了,可是之前的量已经不能维持那么久的欢愉时光。他觉得全身都在疼,他喘着粗气想要抓挠自己,但被一只手阻止了。

他听见有人在头顶说——当然也许是从更远的地方传来也说不定——别伤害自己。

拜托,过去十几年他只有靠伤害自己才能活下去,才能知道自己没有死。痛觉永远让他感到安全。

可是那个声音反复响起,太烦人了,他挣开那只手,恶狠狠地抓挠着,登时看见血痕。他低低地笑了起来,这样才对,可是这次他没感觉到一点疼痛。

别这样。还是有人在说话,那声音听起来很痛苦,他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比他还要痛苦呢?他放任自己继续抓挠着,要是手里有把刀才好,他抬起眼睛打量着,也许柜子里有,但太远了。他为此感到烦躁不安。

额头上传来清凉的触感,是有人亲了他吗?他听见有人在说没事了,不要怕。

他才没有怕。只有心里有惦念的人才会害怕,他没有。

他想起玛丽安娜,想起黛比,想起许多许多人,可是他们的面容都那么模糊。他们在严厉地批评他太堕落。喋喋不休。喋喋不休。

我在这儿,别担心。他听到有人反复在讲这句话。他把头埋得更深。暖和了一点。

他咬着牙哭了起来。

 

Patrick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还是在夜里。他慢慢意识到自己还靠在Lester怀里,毯子全盖在自己这一边。床头的水杯袅袅冒着热气,他后知后觉地想起刚才好像被喂了几次温水。

他把全部重量都压在Lester身上,可能已经很长时间了。

很好。又搞砸了。他艰难地微微撑起一点身子,几乎不敢看Lester。

Lester已经睡着了,一只手把他搂在怀里,睡得不太踏实。

Patrick怔怔看着他,睡着之后Lester看起来比较年轻,轮廓柔和了不少。只是还是皱着眉头,像是被什么烦心事困扰着。Patrick心里一动,想把毯子拉过去一些,夜里很凉。然而他低下头惊骇地发现,Lester露在外面的那只臂膊鲜血淋漓,有些地方已经凝固成血痂,但更多地方还没有。

他才明白为什么刚才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

没给他更多回忆的时间,Lester醒了过来,习惯性地舔舔嘴唇,半是担忧半是心疼地打量着他:“你现在好点了么?我差点就要打999了。”

Patrick不明白Lester为什么不推开他。他也不明白Lester现在为什么还不怪他。他以为自己已经要永远失去Lester了。

“你刚才吓着了是不是?”Lester微微笑起来,是那种很温暖的笑容,“已经没事了。这儿是安全的。”

明明Lester才应该是被吓到的那一个。但是Patrick没能说出任何反驳的话,只是点了点头。

“我……我真的不是……”Patrick咽了咽口水,“你的手……你有药箱吗?”

“啊,没关系。别在意那个。以前我经历过比这个痛得多的。”Lester张着哈欠,“天亮还有一会儿,你要继续睡吗?”

见Patrick迟疑着,Lester耸了耸肩,调整下姿势让Patrick更舒服一点,“可能我们两个人都躺下会好一点。但是床有点小,真抱歉,也许我去打个地铺?我给你找条厚点的……”

“不。”Patrick鬼使神差地拒绝了,拉着Lester躺下。的确空间太小,而且他又长手长脚的,于是他只好反过来把Lester圈在怀里。Lester的头发软软的蹭着他的下巴,他下意识地低下头亲了亲。仅仅是用唇瓣拂过发丝。

“这样就好了。”Patrick小心翼翼地说。

“嗯,好吧。”Lester困倦地应了一声。“继续睡吧。”

 

在天亮之前,Patrick蹑手蹑脚翻出Lester的药箱——他从童年起就被迫学会了如何走路不发出声响。他跪在床前,尽可能轻柔地给Lester上好了药,尽管其间Lester痛得皱着眉,但是没有醒,昨晚照顾自己那么久,大概也让他精疲力竭了。

Patrick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伸手给Lester掖好被角,又忍不住花了几分钟在心里描摹Lester的眉眼。

他必须要离开了。趁着夜色还在。

黑暗保护他。永远保护他。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