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良夜(四)

Patrick Melrose(梅尔罗斯)/Lester Nygaard(冰血暴)拉郎 

ooc全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创作者。

最近几个月Patrick没有再去Lester那里。那感觉怪怪的,他说不上来。他确信Lester不会提及那个晚上,在这方面Lester出人意料地贴心;但他还是感到失落。

这几个月他过得还是老样子。醉生梦死的花花公子,依仗着钱包和好皮囊肆无忌惮,身边永远不缺女人或男人。不是人人都能像他这样肆意挥霍金钱和时间,但他并不因此感到幸运,那只是对他荒唐命运的一种补偿,同时也把在深渊里的他埋得更深。

再次见到Lester完全是个意外。他记不清那家酒店的名字了,他总是换不同的地点,反正总是一样拗口的菜名,一样造作的花色,对瘾君子而言食之无味。他晃晃荡荡走出酒店,冷风吹过来,他瑟缩着拉紧了风衣,脑子也清醒了一点——冬天快到了。而Lester,他看了好几眼才确认那穿着单薄西装的男人的确是Lester,在酒店不远处的一辆车前和另一个男子说着什么。那男子身高体壮,穿着一件样式古怪的大衣,有厚厚的黑色毛领。灯光太暗了,Patrick看不清楚他们的表情,但Lester身体紧绷。他忽然感到胃部不舒服,他熟悉这种感觉,那只是心理上的,他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搭话。

所幸他们忽然分开了,那男人插着口袋吹着口哨走开,Patrick心底莫名涌起一阵厌恶。而Lester跌跌撞撞地转身向他靠近,甚至没有抬头。现在已经来不及躲起来了,于是在Lester撞到他之前,他强装镇定笑着打招呼,而Lester惊愕地抬起头,没来得及擦掉脸上的泪痕。

他给Lester披上大衣,叫了辆出租车,并说了自己的地址。这显然太过冲动——当他转动钥匙打开房门的时候,Patrick开始恐惧未来要发生的事情——但是他无法放任Lester就这样回到他冰冷的小阁楼里,何况Lester看起来很不好。

“你想洗个澡吗?”Patrick从几百种开头里选了最尴尬的一种。

Lester顺从地点点头,僵硬地脱下外套,里面是淡蓝色的衬衣和深灰色的圆点领带。Patrick第一次看到他穿成这样。怎么说,和平时很不同。他发现Lester很瘦,当然不是像他这种瘾君子那样吓人的瘦,只是线条流畅,骨肉云亭。而淡蓝色很衬他的眼睛,但那双眼睛现在含着太多复杂的内容,Patrick无法解读。当他狠狠地扯下领带时,Patrick清楚地看到了那几乎算得上有杀意的危险眼神。

Lester很快从浴室里出来,松松垮垮地拖着Patrick那件湖蓝色的丝绸睡衣,半露着胸口,赤脚踩在地毯上,留下一点水渍。Patrick望向他,他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眼睛也是,还残留着刚撞见他时无辜又凶狠的神情,如同风雪天迷路的小兽,可是也许下一秒就要咬断过路人的脖颈。Patrick呼吸一窒,于是顺手拿过毛巾,尽可能真诚地要Lester过来擦头发。

他的头发很软,现在微微垂下来让他更像一个小男孩而不是颓废疲惫的阴郁中年人。Patrick苍白细长的手指拂过他的耳垂,那似乎是敏感区,身体的主人轻轻抖了一下。现在Patrick开始对他的一切感兴趣了,各种意义上。不应该,一个声音在Patrick的脑海里告诫着,但Patrick不予理会,反而坏心眼地离Lester更近,几乎算是把他揽在怀里,隔着布料能感受到对方有些偏高的体温,而一句带着温热气息的话语扑进对方的耳朵:“也许我不该问,但那个人是谁?”

评论(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