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最佳证人

是个古早补档


是之前的点梗~ 原梗是帕特里克看上了莱斯特,于是在警察局给莱斯特作伪证,事后索要“报酬”。 这篇文章送给提供原梗的小可爱 @静流流流流 ,希望她喜欢ww

一.

永远不能说此时此刻的人生是最糟的,因为下一刻会更糟。Patrick对此深有体会。

他只是想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散心——当然现在他知道了旅游和散心根本就是反义词——千篇一律的风景和纪念品让他感到索然无味,除此之外,他还错过了定好的航班。于是他跳上了一班能够带他前往销金窟的火车,然而他好巧不巧地成为一起凶杀案的见证人。

这就是他现在站在警察局里,还要面对两位神情严肃的警官和一个畏畏缩缩的凶手的缘由。

 

二.

“这么来看,您是唯一的证人,Melrose先生。”警长的声音像被砂纸打磨了一半的锈铁。而一旁的女警官似乎是新手,正颇为认真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一缕头发垂下来。几分钟前Patrick向她不怀好意地眨了眨眼,害得她现在不敢抬头。

“我想是这样。”Patrick挑眉望向另一边的小个子,不得不说,橙色外套真够蠢的,糟糕的品味;而缩在外套里的主人更被衬得矮小,像个小南瓜一样。显然对方很有撒谎的经验,只是他舔嘴唇的次数实在有点频繁——确凿无疑的心虚表现——不过他的唇倒是薄得恰到好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舔舐的次数太多,在昏暗的灯光下反倒显得潋滟润泽,惹得他心烦意乱。

“那么从时间上来说,您应当看得清清楚楚吧,先生?”

“是。”他回了魂,“我一时粗心忘了一件行李,所以赶回来拿。”

“好极了。”那警长像盯着即将咽气的目标的秃鹫,目光灼灼地锁定在那个小个子身上,“是他吗?”

他瞟了一眼,对方微不可察地绷直了身体,眼神里有一丝绝望的意味,但稍纵即逝。有趣。他确信只要他稍微点个头,那警长就要立刻名正言顺地扑上去咬噬小个子男人的血肉。

于是他用不容置疑且绝对真诚的语气回答——

“不是。”

 

三.

Lester正要关上门,一只脚挤了进来。

很昂贵的皮鞋,沾了一点灰尘。今天天气不好,一会儿要下雨了。不知怎么,想到这双鞋很快会沾上污泥,他心里有点惆怅。

“Patrick。”不速之客半个身子前倾,无奈Lester没有动弹,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一起,“Patrick Melrose。我的名字。你就不想对我说点什么?”

Patrick温热的气息扑到Lester的脸上,像倾盆大雨来临前潮湿的空气,暧昧而压抑。

“谢谢你,Melrose先生。”他僵硬地吐出这句话,“我很……我很感激。”

“这家旅馆可真够……朴素。”Patrick眯起眼睛打量着昏暗的房间,墙皮剥落了一大半,残存的部分被涂上意义不明的标记,床垫一股发霉的气息——这里的确太潮湿,柜子上歪歪斜斜地贴着张不合时宜的海报,明眸皓齿的金发美人脸色发黄,笑容模糊。

Lester没说话,只是警惕地注视着他,那神情他熟悉,与他刚撞见对方的样子如出一辙——尽管他没有亲眼目睹那可怕的过程,但他确实捕捉到了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神情。像山林深处长期与猎人斡旋的小兽,终于一口咬断猎人的脖颈,结束后却一边舔着自己的毛一边发抖。

他如果识相些,就应该趁现在离开。但他被那个混合了危险与脆弱的神情深深吸引,他一时间想破坏掉那种神情又想把它永远保存下来——当然他没有那么做,警察来得太快了。

于是现在他来这里弥补了。

 

四.

“你今天过得还不错,Lester?我喜欢这名字。”在仿佛无限漫长的对视中,Lester还是先妥协了,所以Patrick得以坐在有着可疑污渍的沙发上,捧着一杯热茶,并得寸进尺。

“你想要什么?”Lester的身体依然紧绷着,眼睛直直地盯着他。

“你杀了人。”

“我杀了人。”

“但是我帮你做了证。”

“感激不尽。”

“报酬呢?”他猛地站起身,贴近了把他当做洪水猛兽的小个子男人,眼见对方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我的报酬呢,先生?”

“……你想要什么?”

仿佛陷入了一个死循环。Patrick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犹豫了一下,伸手脱掉那男人的笨重外套——他看那件衣服不顺眼很久很久了。

“你觉得穿成这样就不会有人注意到你。”Patrick摸了摸他的头发,比想象中的柔软,浅金色很漂亮,“而且在车厢里动手是个好主意。”

男人里面竟然穿了西装,深蓝色条纹的领带很衬他的眼睛。

于是他也脱掉那件做工粗糙的西装——他偏就喜欢做工粗糙的东西——露出一件浅蓝色的衬衣。

“要不是那个讨厌的列车长过来,我猜直到下一站才会有人发现躺在地上的可怜人。”

“他不是可怜人。”Lester只有这句话可以回答。

“所以是你的仇家?”Patrick声音低得像喃喃自语,他向来懂得如何利用自己诱人的声音。

“他是魔鬼。”Lester垂下眼睛,言简意赅地回避了这个问题,答案短得像一声呜咽。

“很可能。”Patrick赞同地点点头,顺手解开那条中规中矩的领带。

“你,你把这件事说出去没有任何好处。”Lester的情绪忽然激动起来,“你知道吗?你作了伪证,一样是违法的,你是共犯,你……”

“没错。”解开扣子还是要费上些力气,他不想毁掉这件衬衣。

“你干什么!听我说,所以你不能……如果你,你同样会惹来麻烦,你……”

“世界上没有比同谋更亲近的关系了,Lester。”Patrick看着神情激动的挥着手的小个子男人,几乎带着愉快的声调温柔而耐心地回应对方,“不会有了。”

Lester一时没理解这话,只是呆呆地舔舔嘴唇。

而Patrick觉得,应该禁止像Lester一样的成年男性舔嘴唇。

所以他亲了上去。

“唔……”Lester惊惧地睁大眼睛,想要伸手扶住什么,但很遗憾,像以往一样,他身边除了虚空一无所有。

所以他们一起倒在那张散发着腐败气味的床垫上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五.

在下面

 

六.

“也许你想……”Patrick抬眼望了望那个淋浴间,实在不能指望这种汽车旅馆的设备有多好。

“不。”Lester嘟嘟囔囔地抱住被子,声音沙哑而低沉,“不想动。”

他叹了口气,把被子向上拉了拉,盖住那些痕迹。Lester脸上的潮红还没完全褪去,眉眼也还是潮乎乎的,像一只浸过水的布娃娃那样沉沉地依靠着他。

 

雨下得很大,天色已经完全黑下去了。

而他,被困在这个陌生城市的一家破旧旅馆,和一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的小个子男人纠缠在一起。对方有金色的柔软头发,好看的蓝色眼睛,湿润的唇瓣,破碎的心,同他一样多的谎言和伤口。

更妙的是对方恰好是个杀人凶手,而他是同谋。

一切好得不能再好了。他这么想着,脸上露出古怪而温柔的笑意,伸手把口袋里那张车票揉成一团,扔进床边的垃圾桶。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