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本能

『喜欢你是我的本能反应。』

大概就是亚瑟发烧了。可汗照顾他。

起名废柴。ooc全部属于我。他们属于创作者和彼此。

p.s.大家注意保暖 别生病啦 发烧太难受了QAQ

"所以我能指望你…明白发烧是怎么一回事吗?"亚瑟用被子蒙住头,真心诚意地发问,声音越发瓮声瓮气。

于是可汗大发慈悲地回答:“发烧,又可称为pyrexia或febrile response,一种极不严谨的表述是,下视丘的体温调节中心将原本的体温设定点调高。通常来说,发热可能由许多疾病造成,这包含了病毒、细菌、寄生、普通感冒、流行感冒、脑膜炎、疟疾、阑尾炎等。 非感染性的发热成因则包含了血管炎和……”

“求你别说了,我很好。”亚瑟一向富有耐心,但他今天太难受了,同时没什么说服力地在被子里发着抖,“我只是有一点烧,一杯热水、药物和休息就能让我好起来,人类有自我康复的本能,行吗?但是拜托别在我房里转来转去了,我又不是要死了。”

最后一句话让可汗微不可查地瑟缩了一下,他皱着眉头靠过来,拉下被子,让亚瑟露出被汗水弄湿的潮红的脸,他自己的气息不经意呼在亚瑟脸上,对亚瑟而言有点烫,“现在的热水能让你喝到下个纪年,但是你一点也没好起来。你们这种非改造人类真是过于脆弱。”

“容我提醒才过去五分钟?”亚瑟懒得睁开眼睛,费力地伸手去拉被子,太冷了,空气都太冷了。

“别。”可汗抓住他的手放回去,掖好被角,低头碰了碰他的额头,仍然很烫。

“没事……”冰凉的触碰让亚瑟感到不适,他费力地向另一边挪了挪,“你去忙你的事。”

清净了大概10分钟还是更久?亚瑟意识模糊地没有概念,只听见床头柜子传来放下东西的声响,而床的另一侧突然有了重量,之后就是被搂进一个有力的怀抱里,好像还盖上了新的毯子。

“你抖得让我分心。我今天要做的事都没法做了。”可汗这么解释,“但你不用过于愧疚,作为补偿你可……”

“你闭嘴,那是本能反应……我觉得你怀里更……更冷。”亚瑟想,自己脾气也跟着身体状况一起变坏了。其实是很好很好的,让亚瑟想起小时候被母亲抱进怀里,温柔的,有力量的,令人安心的。

于是亚瑟在可汗怀里微微仰起头,眼睛泛着一层水雾,他不舒服地眨了眨,于是泪珠挂在睫毛上,叹息般地问道:“很难受,睡不着,你能唱首歌吗?”

糟糕。可汗心里一沉,是亚瑟很少使用但是杀伤力满点的无辜眼神,如果拒绝的话可汗就会觉得犯下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行——当然他不在乎这个,但是有关亚瑟的就……不行。

现在轮到可汗叹息了:“你想听毁灭序曲第一章还是第二章?”

亚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口齿不清地小声嘟囔,“算了算了。”

鬼使神差地,可汗凑近吻了吻亚瑟眼角的泪痕,没给亚瑟反应的机会,只是圈得更紧一点,声音低沉而轻柔:“睡吧,我在这儿。”

亚瑟下意识地回应了一声,在可汗听来像一只精疲力尽的小兽。

真是太脆弱了,还这么麻烦,是怎么在银河系生存那么久的。可汗轻轻拨了拨亚瑟额前的碎发,不满地盯着亚瑟的脸看。

这么脆弱当然得让自己一直罩着才行,可汗出自本能地得出结论。

另外至今亚瑟也不能确定,那些在半梦半醒间飘荡着的、温柔又粗粝、古老而低沉的曲调,到底是不是幻觉。

评论(13)
热度(2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