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危险的地球人

一个互换身份但性格不变的bamk填梗。亚瑟是善良的小小舰长、名义上的银河暴君兼头号通缉犯;可汗是流落在银河系的、武力值max的超暴躁地球人。最后可汗帮亚瑟解决了麻烦,也复原了地球,并选择留在了飞船上。一发完,全程甜甜甜的he 。

超级超级萌的原梗来自 @鉴花草堂笔记 太太,这篇文章送给她ww 也希望看文的朋友们喜欢~

ooc全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创作者,一切可可爱爱都属于原梗。

(最后私心求太太们看一眼我们银河组叭,真的好吃QAQ(哭着安利&求粮.gif


一.

“我解释一下。”亚瑟试图拿出一个暴君应有的气势,尽可能挺直了腰板,“这里是我的地盘。”

对面的高个子挑挑眉一言不发,只是走近几步居高临下地盯着他,如果目光是手术刀的话,亚瑟现在应该已经安详地躺在解剖台上了。

“就……你想用飞船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亚瑟慌忙解释道,“但是你不要用它做不恰当的事情。”

“什么不恰当的事?”高个子一个利落的转身——亚瑟发誓这位不速之客长长的绿色睡袍简直要扫到他的脸——理所当然地一屁股坐在亚瑟最喜欢的那张沙发上,一只手揉了揉眉心,另一只手不耐烦地敲敲桌子,连珠炮似的发起语音攻击,“我今天早上起来脚趾撞到楼梯茶水撒了一地,门外一群人没通知我就要拆我的家,连推土机都运来了,我和你说这群垃圾我一个打十个。结果这时候我一个不靠谱的朋友跑过来和我说,地球要给拆了。顺便一提,他竟然是外星人,外星人都和他一样不靠谱吗?然后我就到了地球外——这儿还是银河系没错吧?一群怪兽要给我朗诵诗歌,我的天你听过那个吗?我打爆他们之后不知怎么被我那个外星朋友给传送到这儿,当然现在他不是我的朋友了,下次见到他我要打爆他的头。”

亚瑟惊呆了,他已经几百年没听过这么长的一段话了,他呆呆地抖了抖嘴唇一时不知道该从哪儿反驳,也许他该提沙发的事,那真的不太礼貌。虽然他是一个名义上的暴君,但实际上他只是个没有驾驶经验的小小舰长,他坚持认为船员应当遵守飞船守则。

“你发什么愣?这到底是哪儿?我简直要骂脏话了。”高个子更加不耐烦了,把身上的毛巾甩在桌子上。

“你别急!喝杯茶吧。这儿是我的……飞船,黄金之心。”亚瑟咽回了“整个银河名义上也是我的“这种毫无说服力的后半句,从几百种应对方案中选出最糟糕的一种。没错了,先礼后兵,亚瑟这样想着,战战兢兢地捧过热茶。

红茶对地球人有着特别的安抚作用。后来亚瑟在他的残暴地球人观察日记里写道。

 

二.

亚瑟用了几个小时解释清楚了银河系的现状,在乐于助人方面亚瑟应当拿满分。

搞清楚状况的可汗·辛格先生——亚瑟认为这名字有点奇怪——反倒冷静了下来,只是向亚瑟要了纸笔,甚至还道了谢。

反正无事可做,亚瑟把今日份新鲜的三明治放在可汗触手可及的地方,忍不住凑过去瞄两眼他在写什么。

大概是忽然意识到其他人的存在,可汗猛地抬头,于是狠狠地撞上亚瑟的额头,亚瑟痛得眼泪都要下来了,但还是强忍着把泪水包住,银河暴君的气势绝不能输。

可汗讶异地看着神情古怪的亚瑟,只好拿过毛巾给他揉揉包块,不然一会儿就会肿起来。

“没关系我是统治银河系的——嗷!”亚瑟发出一声抑制不住的痛呼,有一点委屈。

可汗自然而然地捧过亚瑟的脸,轻轻吹了吹。

亚瑟瞪大眼睛,可汗的脸忽然无限放大在他眼前,呼出的气息打在他脸上,换作谁都有点害怕,况且可汗看起来那么凶。

“行了,过两天就没事了。”可汗仔细检查了一下就撤身拿起纸笔继续写写画画,“你下次过来知会一声,我差点要动手了。哦你刚才想说你和银河系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亚瑟捧着可汗的毛巾,认命地放弃这个表明自己身份与尊严的话题,“你在写什么?”

“剿灭银河系政府的计划。”

“噢我觉得……什么??”亚瑟差点咬到舌头。

“他们把地球拆了。”可汗耐心地解释道,希望让这个迟钝但善良的小个子理清逻辑。

亚瑟简直气得说不出话来,正当他要慷慨激昂解释一番错综复杂的银河军事战略部署以证明可汗是多么自不量力时,马文沮丧的声音传来。

亚瑟心里一紧,马文很少主动说话。如果说了,那绝对不会是好消息。

 

三.

“你快逃命吧。”十分钟后,亚瑟哭丧着脸,塞给可汗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行李。

“这个是巴别鱼,这个是亚以太感应仪,这个是……”亚瑟语速飞快地介绍着,“你要都记好,银河很危险的。”

可汗面无表情地把一捧乱七八糟的东西堆到沙发上,“你们外星人都喜欢给别人塞破烂吗?出什么事了。”

情况危急,亚瑟也顾不得丢人:“其实我是名义上的银河君主……你那是什么表情??当然其实我连飞船都开不太好,好在马文一直在帮我,不过他的抑郁症有点严重,哦对你带马文一起走吧,他已经够不开心了,再冻上几百年可能会难过到坏掉……”

可汗无情打断亚瑟啰啰嗦嗦的描述,“既然你是银河系的统治者,怎么还要跑?”

“因为银河系就是很危险啊!”亚瑟对可汗的理解能力感到绝望,“我是银河政府的头号通缉犯,是不是很了不起?虽然这主要归功于上一任舰长。他们政府的军队打人可疼了,趁着他们还不知道你,你赶紧走吧,拜托了。”

可汗脸色晦暗不明,他低下头靠近亚瑟,这总让亚瑟感到压力:“我和马文走了,你一个人不就会被抓住吗?”

“没关系啊。”亚瑟强装镇定,尽管想到过去的经历忍不住微微发抖,“我已经被抓过一次了,就是冷冻个几百年,强制休眠之类的。没什么。”

可汗皱着眉把亚瑟抱到沙发另一侧,并趁机揉了揉亚瑟乱糟糟的沙红色头发:“要我说你们外星人真是没用。”

 

四.

于是亚瑟捧着被塞过来的红茶和毛巾,胆战心惊地看可汗锁好门,并被叮嘱记得做晚饭。

当亚瑟盛好汤的时候,可汗破门而入,身上沾着各种颜色混杂的不明液体。

亚瑟几乎要哭了,但是他仔细打量着,发现并没有红色。

可汗迈开长腿走到他身边,先厌恶地用毛巾擦了擦手,随即捏了捏他的脸:“今天没放仙英座β太阳虎的牙齿吧?”

“没有。”亚瑟声音颤抖地回答,“很好吃。”

可汗点点头,揽住亚瑟坐到餐桌前——可汗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不容置疑的样子,亚瑟有点羡慕。

“当时很冷吗?”可汗忽然发问,就像在问明天的星象走势。

亚瑟当然知道可汗问的是什么时候。休眠仓里温度的确极低,不过他意识混沌,时间变成粘稠冰冷的液体包裹缠绕着他,赋予他轻微但长久的窒息感。

亚瑟眼神暗了暗,没有抬头:“还好,我不记得了。”

亚瑟只想尽快终结这个话题,可汗却凑到他的耳边,比平时低沉却更有力的声音送进他的耳朵:“我给你加倍讨回来。”

 

五.

亚瑟有点害怕。他们的版图扩展得过于快了。

照这个效率下去,毫无疑问亚瑟将在一周后成为名副其实的银河统治者。

拜托啦,亚瑟苦恼地想着,那也太麻烦了,谁想统治这个破地方哦。

可汗凑过来,说起来这几天可汗凑过来的次数有点太频繁了,还总是拉拉扯扯搂搂抱抱的,就很不像一个合格的船员。

亚瑟觉得不行,但亚瑟不说。

好吧。其实亚瑟挺喜欢这个的。

 

“在想什么?”

亚瑟不自然地躲闪着,可汗的眼睛有点太过好看了,亚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是他觉得至少比他见过的所有星辰都璀璨耀眼。

可汗叹了口气抱过他,反正亚瑟是那么小小的一只:“怎么了?你不喜欢我杀人吗?”

亚瑟的声音闷闷地从睡袍柔软的布料里传出来,“杀人是不好,不过他们本来也不太好。还有……我怕你受伤。”

可汗轻笑了几声,“那你想要统治银河吗?还是说你有别的愿望?”

亚瑟想了想抬起头,眼里因为憧憬闪着光。可汗克制住自己想要亲一亲他的冲动,听他说:“我喜欢到处玩,看星星。”

可汗点点头,顺手理了理亚瑟的卷发:“好吧,那我们不打了。”

 

六.

“和原来一模一样吗?”亚瑟好奇地打量着四周。

“嗯。”尽管可汗极其挑剔,也不得不承认复原的小小蓝色星球足够可爱足够还原。当然他是绝对不会感谢那个垃圾银河政府的,毕竟是他们拆迁在先。

亚瑟很替可汗高兴,找回自己的家总是好事情。只是想到曾经的伙伴和家人们都已经失散或消亡于宇宙中,多少有些伤感。

亚瑟忽然舍不得离开可汗了,他或许有希望留在地球上吗?但是他又不能不顾黄金之心。原本他觉得,能和可汗相处那么久的一段时间就已经很好了,这之后他就该继续他孤独的航行生涯,那是他应该走的路。

但是现在,他像偷吃到糖果的贪心孩童,不断想要更多,甚至开始奢望起长长久久。

“你又走神。”可汗不满地替他拢了拢风衣,“我还想带你去看看海湾和冰川呢。”

“哦。我是说,好啊。”

“听着亚瑟,我们得抓紧时间。”可汗皱着眉头望着不远处的舱门,“过一个星期,我听马文说宇宙尽头的餐馆有特别的演出,很难得,我们那时候要回去看。”

“好啊……你要和我回去??” 

 “毫无疑问。” 可汗停住脚步,“你那么没用——我不是说你毫无可取之处——当然得让我罩着了。”

亚瑟愣愣地看着他,由着他给自己挡住风,送回飞船里。

 

七.

“说真的,为什么我觉得你比我更像一个外星人?”

“我各方面都是最优秀的,你不必羡慕,因为我天赋异禀。你倒是更像个地球人。”

“可是我做过银河统治者兼头号通缉犯。”

“呵。”

“你给我戴的什么?”

“不是跟你说过了,是指环。这样能随时随地找到你,免得你走丢了。”

“我不会走丢!而且我以为地球人管这个叫戒指?”

“你知道得不少。那你要吗?”

“……要。”

 

八.

“你是不是第一眼就……当时你盯着我看了好半天。”

“没有的事。别分心,快看表演。”

“那到底是什么时……不许在这儿亲我!”

“好看吧。我定的计划永远是最好的。”

“还没有你的眼睛好看……别再亲我!以暴君的名义警告你。”

“遵命,邓特先生。”

 

评论(13)
热度(46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