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如果你的男朋友相信圣诞老人

没有什么剧情的圣诞贺文,借用了本尼在一个采访里表示坚信圣诞老人存在的梗~

对不起我真的是起名废柴……请忽略题目叭。

ooc全都属于我,他们属于创作者。

祝大家圣诞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一起加油~~


“怎么了?”亚瑟终于肯把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移开,大发慈悲地凑近被他当了一晚上靠枕的高个子男人,才发现他脸上明显不太愉快但又欲言又止的古怪神情,“有什么事要说?”

“没有。”可汗僵硬地回答,但还是诚实地搂过亚瑟,“……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亚瑟愣住想了想,“你说的不会是那个,那个在客厅里摆上一棵花里胡哨的树,挂上浮夸的亮闪闪彩灯,还要在下面堆满礼物而你还要假装不知道的节日吧?真的,以前每年我都在努力练习,让我的兴奋脸显得更真诚。”

“Fine。”可汗的声音更加僵硬,“但你是个英国人,我以为你会过这个……无聊的节日。”

“我确实是过的,很久以前。”亚瑟挑了挑眉,“后来我一个人住,你知道,自己给自己送礼物怪没意思的,我也没什么朋友,最多是和福特出去喝几杯。”

“但是圣诞老人不会送你礼物吗?”

亚瑟震惊地看了一眼可汗,确认对方真的没有在开玩笑,“好吧,一般来说……我们认为真实的世界上不存在圣诞老人,尽管我们非常需要他,而且他对绝大多数小孩子都意义非凡。”

“也没有驯鹿?”可汗盯着亚瑟惊讶的脸,试图寻找一丝说谎的讯号,但对方摇头的样子实在过于真挚。

“也没有铃铛。”亚瑟小心翼翼地补充。

在沉默了十分钟后,亚瑟更加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过圣诞节吗?每年都能收到礼物吗?我以为……你理论上算是印度人,对吧。”

“我不过这种西方人的诡异节日。”可汗像是刚遭受了什么打击,“但我想圣诞老人是存在的。”

亚瑟叹了口气,这种时候抱抱你一直笃信圣诞老人存在的天真男朋友不是什么好主意,但你可以给他一杯绝美红茶和小点心,如果必要,还需要加上一条毛巾。

于是亚瑟跑到厨房里去,制造出叮叮当当的快乐声响。

 

 “……所以就是这样,爸妈会给我们的袜子里塞东西。大部分礼物都很无趣,但有一年我收到一个游戏机。总的来说还是很热闹,大家聚在一起。”亚瑟歪在可汗身上,把姜饼喂给这位刚刚经历世界观崩塌而现在若有所思的男人,“这个怎么样?好吃吗?”

可汗面无表情地低下头吻住亚瑟,可汗总是吻得很深,亚瑟一度以为他有过交往对象才能做到技巧如此娴熟,但可汗总是用那种招牌式的“你怎么会有那种愚蠢想法、这完全是因为我天赋秉异”的眼神作为回应。

亚瑟稍微向后退了退顺便给自己争取几秒的呼吸时间,于是可汗理所当然地欺身把他压到沙发靠背上,同时伸手护住他的后脑,像在亲吻自己心爱的小猫咪。亚瑟如愿以偿地尝到了点心的滋味,然后他圈住可汗的脖颈,仰起头再次触碰对方的唇瓣,为今晚的生命安全考虑,他放弃了再来一次舌吻的念头,所以他只是轻轻啄了几口,就心满意足地靠上对方的胸口。

“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亚瑟舔舔嘴唇,轻声笑起来。

“嗯。”可汗难得地表示赞同,揉了揉亚瑟乱糟糟的卷发,在心里记录着那些笑声,“但是这并不能证明圣诞老人是假的。”

上帝。亚瑟的内心深处发出哀嚎,可汗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上过于执着。

“也不能说完全是假的。”亚瑟想了想,斟酌着用词,“我觉得圣诞老人像一个……怎么说,最爱你的那些人,他们想送给你最想要的东西,他们想让你开心。但是直接送总是很奇怪,对吧?所以人们创造了圣诞老人,让他和惊喜、幸福、团聚等等所有美好的词语联系在一起,让你不管是送礼物还是接受礼物都光明正大。”

正当亚瑟为自己这番折中的解释暗暗鼓掌时,可汗忽然把他拉起来,盯着他的脸:“最爱你的哪些人?”

“不……我的意思是,至少还有父母。但我现在就只有你。”亚瑟战战兢兢地试图补救。

“那我给你最想要的了吗?我让你开心吗?”可汗的表情稍微柔和了一点。

亚瑟眨眨眼睛,他想到他们第一次相遇,第一次争吵,第一次在宇宙里一起目睹那些璀璨的星辰,第一次一起回到地球,第一次心动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表白——那天他晕乎乎的,不假思索就点头同意。

他从来不觉得时间有什么意义,存在有什么意义,生活于他而言是不再华丽只剩下疲惫的冒险,是无穷无尽看不到尽头的巡回往复,是空有答案而不知问题为何物的荒谬实验。但是可汗以一种更荒谬却无法怀疑其真实性的方式戏剧般地出现了,带着令人战栗的破坏力也带着没有任何人能阻挡的决心。他是寒冬里高高悬挂在塔檐上的冰锥,明明是冰冷而坚硬的,却也确确实实是由一切晶莹的干净的甚至称得上是温柔的美好事物构成。没有人能够杀死他,除非他决心毁掉自己——而他也的确曾经想要那么做过。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他们在一起,他们拥有彼此,他们一起抵御那些命运里最无聊最荒唐最残忍的部分。

“是。”亚瑟努力克制着,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声音显得颤抖,“一直都是。对我而言,你当然是最好的,你比那些美好的词语加在一起还要更好。”

可汗没有作声,在亚瑟看来,他的表情比刚才还要奇怪。

亚瑟挠了挠头,“也许我们该挂一下榭寄生。”

“不用。”可汗俯下身用无数个亲吻证明了这句话的不必要性,“我们不需要那个。”

好吧,确实不需要。当可汗不知道第多少次又热烈又温柔地亲上亚瑟的脸颊时,亚瑟闭上眼睛想着,原来他在那么久以前就得到了最珍贵的礼物。他有点迟钝,过了很久才有勇气拆开包裹。这个礼物比当年的游戏机还要好——好出无数倍。

如果有圣诞老人的话,看在可汗那么相信他存在的份上,亚瑟还是想要感谢一下他——怎么感谢都不为过。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