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冬日恋歌

可汗带亚瑟回地球过冬的日常。是危险的地球人的番外。

这种设定当然是傻白甜的he啦~仍然是身份互换性格不变的bamk注意。

 

*冬天总是很冷,但祝大家都能遇到陪你看初雪、和你分享糖果、把你的手放进口袋里、愿意与你一起看鬼片、永远又温柔又坚决地爱着你的那个人。

 

初雪


可汗迷迷糊糊想去抱枕边人却抱了个空。他眯了眯眼看看从窗帘里透过的光,旁边的位置摸起来还是温热的。

他们的卧室紧挨着客厅,可汗一推开门就瞬间清醒,客厅的门大敞着,冷气毫不客气地灌进来,院子里竟然已经积了雪,盖住了枯萎的草地。不出所料,始作俑者穿着单薄的黑色毛衣正站在庭院中间,浑然不觉背后高个子男人的不满。

亚瑟仰起脸看着天空,试探着踮起脚伸出柔软的手掌去接雪花,一脸紧张和期待,像是刚踏入人间的小小精灵。那从天上飘落的六角形结晶体当然承受不了掌心的温度,瞬间化成水消失了。亚瑟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急匆匆转过身,看到可汗愣了一下,下一秒就扑到他怀里,眼睛亮晶晶的,像只刚在雪地里撒过欢的小兽,抬起头期待奖励似的眼巴巴看着可汗:“这就是你说的下雪吗?”

可汗呼吸一窒,完全说不出任何责备亚瑟的话来,只好认命地拂去他乱糟糟卷发上的雪,把整个人裹在自己的睡袍里:“不嫌冷吗?”

“我第一次看到真的雪花!你知道,以前我只在那些神话书里听说过。”亚瑟从柔软的衣料里探出头。

“呵。你还从那些愚蠢的书里看到什么?”可汗真心觉得那些银河系出版物都是垃圾,他腾出一只手关上门,然后把亚瑟抱回床上,脱下他潮湿的毛衣,又立刻用被子裹紧。

“书上说初雪那天表白成功的几率会更高。”亚瑟认真地回答,又好奇地发问,“是你们地球的传说吧?是真的吗?”

“全是胡说。”可汗把亚瑟塞到怀里一起躺下,像抱着一个小火炉一样令人满足,“我在任何一天表白都能成功。”

“……那只是因为我不挑而已。”亚瑟不满地小声嘟囔着。

可汗不置可否,低下头亲亲他的头发:“因为我正是最好的。”

 

糖果


寒冷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止人们庆祝节日的热情,各色闪亮亮的橱窗和花哨的灯饰都极力鼓吹着庆祝的意义。

他们刚从一家糖果店离开,热情的女销售员不停地夸亚瑟可爱,甚至想要捏捏亚瑟的脸——他只好红着脸躲开,一边腹诽明明应该用更有气场的词来形容自己,一边感叹地球人原来也不都和可汗一样暴躁冷酷。正当他想着如何礼貌地拒绝对方的推销时,可汗就冷着脸转身离开了,他只好跟上去,但无法理解可汗浑身散发的低气压。

要是能牵可汗的手就好了。亚瑟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可汗的手掌很宽大,但是手指白净修长,骨节分明,亚瑟甚至觉得用那双手打架真是暴殄天物。亚瑟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肉乎乎的手,一点也不像一个邪恶的银河暴君该有的样子。

话说回来,虽然亚瑟承认可汗对自己很好,但他也察觉到可汗并不喜欢表露太多感情,尤其是在这样的公共场合;这一点多多少少让亚瑟感到沮丧。

他犹犹豫豫地去牵可汗的衣角,这样的话四舍五入也和牵手没差了吧,亚瑟总是非常容易满足。

但是可汗脚步一顿停了下来,亚瑟赶忙识趣地放开,吹着口哨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可汗却忽然侧身低下头,捧着亚瑟的脸吻住亚瑟。虽然动作并不粗暴,却足足亲了一分钟甚至更久;亚瑟愣了好几秒才记得要呼吸,他的口腔里还残留着刚才试吃的甜味,可汗极其耐心地舔过每一个角落间接品尝,他们唇齿分开的瞬间甚至还粘连着暧昧的银丝。

可汗满意地看着亚瑟脸上的绯红一直蔓延到耳根,随后捉住亚瑟的手插进自己的口袋,灵活地一根根扣住亚瑟软软的手指:“跟紧我,别走神。”

亚瑟晕乎乎地点点头,心里甜得像吃了一整家店的糖果。 

 

而亚瑟不知道的是,卖糖果的年轻姑娘在街对面遥遥看着,尽管疑惑为何接吻的恋人刚刚好站在了于她而言的最佳观察角度,但仍然忍不住和同事感叹道:“虽然那高个子看起来非常欠揍,但他们可真是超甜的一对。”

 

电影


亚瑟拉上窗帘关上灯,屋子里瞬间黑了下来,只有电视的显示屏发着荧荧的光。

他蹦蹦跳跳地跑到沙发上,可汗无奈地接住他,按下手里遥控器的开始键。

今天雪下得很大,他们只好宅在屋子里看恐怖电影。

亚瑟对恐怖片有着出乎意料的喜爱之情,这并不是说他完全不感到害怕,相反的,恰恰是因为害怕才欲罢不能,虽然他永远不承认这一点。

而此时此刻,他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诡异的电视画面,一边大口大口嚼着可汗递到嘴边的点心。

“我一点也不害怕。”看了五分钟后,亚瑟骄傲地宣布,“上次完完全全是意外,我……啊呀!”

亚瑟被屏幕里门后突然冒出来的鬼吓了一跳,一口咬住可汗的手指。

可汗完全不感到害怕——他一眼就能识破那些被用过几百遍的老套路,但他更无法理解亚瑟这种明明害怕还坚持要看的古怪趣味,只好把惨遭荼毒的手指轻轻撤出来,并顺手擦了擦他嘴边的碎屑。

半小时后,亚瑟缩在可汗怀里,从可汗的指缝里看完剩余的九十分钟。

“你们地球人太可怕了。”亚瑟兴奋地得出结论。

可汗真的不知道他在兴奋个什么劲,只知道今晚睡觉恐怕还要一直开着灯。

 

好友重聚


可汗站在厨房,十分不满地瞪着坐在自家客厅里的赞法德。

这是他的家哎。当然现在是他和亚瑟的了。

一个抛下船员而自己喝倒在酒吧里的不负责任的前舰长,可汗绝对不会给他任何好脸色。

但是亚瑟就傻乎乎地一点也不计较,只是抱怨了几句就开始叽叽喳喳地和赞法德聊起天了,还推他去厨房泡茶。

可汗很不高兴,但亚瑟完全没顾得上看他。

可汗更不高兴了。

他不情愿地端起茶,悄悄快步走向客厅里的两个人。

 

天啊赞法德什么时候离亚瑟这么近了!

他看见赞法德的手搭在亚瑟的肩膀上,大概是在说什么笑话,亚瑟咯咯笑了起来,眼睛里全是不设防的温暖和笑意。

可汗才没有嫉妒。

他眼见着赞法德揉了揉亚瑟的头发。

可汗想把赞法德扔到银河系外。

 

但是不行。亚瑟会伤心的。

于是可汗退而求其次,在心里想好了一万种说辞,认真从中选出杀伤力最大的一种,反复斟酌语法和用词。他和亚瑟不一样,他十分确信自己说完就能让赞法德无地自容并再也不会出现他的视野里。

 

可汗黑着一张脸站在他们身后,他马上就要开口了。

可是就在这时,他听见亚瑟说:“对啊,我最喜欢可汗了。他人很好的!你难道不喜欢他吗?”

 

糟糕。

可汗忘了自己本来想说什么了。

 

剩下的欢聚时光里,可汗一直在回想亚瑟的那些话,甚至没有注意到赞法德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梦境


“亚瑟?”可汗被一阵压抑的呜咽声吵醒,而亚瑟在他身边抖成一团,汗水打湿了鬓角。

可汗赶忙把不知何时缠在他身上的被单解开,把亚瑟抱进怀里,一下一下轻轻拍他的后背,迭声唤着他的名字。

亚瑟猛地睁开眼睛,茫然地看着可汗,又像想起什么似的,颤抖着去抓可汗的左手。

“亚瑟?没事了,我在这儿。”可汗不明所以地把手递过去,反过来握住亚瑟的手,指尖在亚瑟的手心里轻轻画着圈安抚着。

“还在。”亚瑟张了张嘴,半天才发出声音。

可汗低下头,左手上的无名指戴着他们定情的戒指。可汗难得犹豫了一下,随即亲了亲亚瑟的额头,眉心,眼睛,侧脸,然后移到还在抖的唇瓣上。是没有任何侵略性的吻,很轻很轻,只是像窗外的雪花一样,轻柔又接连不断地落在亚瑟的脸上。

亚瑟终于慢慢清醒过来,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可汗笑笑,用鼻尖抵着亚瑟的鼻尖:“梦到什么了?”

亚瑟沉默了一会儿,可汗耐心地等着,并把被子拉到亚瑟的肩膀上,轻轻裹住他,不至于让他感到压迫。

“你……你好像和我换了身份似的,要去做危险的事。”亚瑟嗫嚅着回答,“我不想让你去,可是你不听,还把我们的戒指扔了。我想去捡……可是动不了,喘不上气来,你没看我……你走了。”

可汗把他抱得更紧一点,摸着他乱糟糟的头发,语气坚决:“不会有那种事。”

亚瑟不作声,只是点点头,把脸埋在可汗的睡衣里。一时间只能听到窗外雪花簌簌飘落的声音。

可汗温声哄着亚瑟,让他微微抬起头,免得影响呼吸;亚瑟咬着下唇,眼睛红红的看着他。

可汗拉过亚瑟的手,抚摸他手上那枚一模一样的对戒:“记得吗?我说过不会让你走丢的。”

“就算我们身份互换,就算我们处在别的什么稀奇古怪的时空,我也还是会找到你。”可汗望着亚瑟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着,“你是我的,亚瑟,正如我是你的一样,不会有其他可能。我不相信命运,除非那命运里永远有你。如果不是那样,我就一直改到我满意为止,谁也别想阻止我。我绝对不会放手,你要对我有信心。”

亚瑟试图擦掉眼泪,但是,管他呢,亚瑟仰起脸去亲爱人的唇。

而也在意料之中得到最明确最安心的回应。

 

 

 

 

 

 

 

 

 

评论(16)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