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到冷cp

梦境

起名废柴本柴。

是be的云深 (隐he的深呼晰)…也没有很虐啦,无疾而终的暗恋什么的。

圈地自萌,切勿切勿切勿上升真人。

一.

那个男人。

个子小小眉眼弯弯的那个男人。

声音像天使性格也像天使的那个男人。

在台下比谁都认真比谁都拼命的那个男人。

偷偷咽下辛苦和委屈,笑起来就甜到人心里的那个男人。

总是怕拖累别人,总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多值得被爱的那个男人。

 

他想起那一天,那个男人忽然蹦蹦跳跳地过来,眼睛亮亮地看着他,温言细语又不由分说地要同他合唱一首歌。

他总是忘词,所有人都知道。

但那一次确实不是他的错,所有人都不知道。

对方忽然抬头看着他,那种孩子气的凝视。明明轻得像蝴蝶扇了下翅膀,在他心里就是山崩海啸,是宇宙混沌,是世间万物碎裂又重组,灭绝又新生。

是最不合时宜又最舍不得醒来的一场美梦。

 

深深爱着我。是深深爱着我吗?

 

 

二.

他说他是类假声男高音。

他把“类”那个字咬得比较重,像是犹疑也像是淘气的停顿,六个字也带着抑扬的韵律感。

他的话还没说完,自己倒先笑起来。

笑声软软的,像一片羽毛飘啊飘,从他心尖上拂过,惹得他怅然若失。

 

真糟。他怕自己是有点魔怔了。

 

 

三.

请教失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从不放在心上。

毕竟他总是想,能让更多人了解还有他们这样的一群人,就已经很好很好了。

 

可是那天,他偏偏看着那个男人请教失败心里不是滋味。

也不是没想过上去抱抱他。他都不知不觉从自己的队伍走到另一边了。

不过有那么多人都上去安慰了,他也就及时刹住脚步。

真好,大家都真心喜欢他。

 

他也是的。他现在知道了。

 

 

四.

和我一组吧。

他开着玩笑说,我就要我的深深。

好像多说几句“我的”,就能成真一样。

 

我们可以一起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我们可以加入戏剧性。

我们可以创造新的可能。

 

我们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我是说,如果你和我一起的话。

 

他瞥见身边那辆车里某个人投过来的眼神,心里又得意又微微发酸。

爱意原来都是遮掩不住的,谁都一样。

 

拉着他听歌时没放开的手,是最一厢情愿也是最后一次被成全的私心。

 

 

五.

我选择周深。

他尽量用最平静的声音说这句话。

果不其然,先选择的人不过是先痛苦而已。

 

天知道他说“还给你”时,花了多大力气才维持住笑意。

其实用“还”也很奇怪。

他从来从来没能拥有过啊。

 

 

六.

深深我们保护你。

他脱口而出,说完了才后悔。

已经有另一个人在做这件事了,而且做得比谁都好。

他发现深深看那个人的眼神,就像他看深深的眼神一模一样。

 

是他不配有憾事。

 

七.

没想到能再次拥抱他。

 

看到他请教成功,他比当事人还开心。

真的好可爱啊,他嘴角也挂上笑意;刚才的旋律还没散去,像吃到一口香香甜甜的棉花糖。

 

理所当然地,他也跟着过去抱住他,明明不敢用力却又花光了所有力气。

他低下头,嘴唇堪堪碰到他的耳垂。

受惊的反倒是他,对方倒还沉浸在如释重负的轻松与喜悦里,笑起来是最乖最可爱的孩子。

 

他也就跟着笑起来。

他忽然记起那天忘了的那句歌词。

“他只希望有个机会能被你爱上。”

八.

最后一天。

在人声鼎沸里,在遥遥相望里,他看到他的口型。

原来那只百灵鸟是知道的。也许一直都知道,也许刚刚意识到。

不重要了。

虽然没有声音,他也依然觉得无比温柔。

于是他拼命眨着眼睛,别过头去喝酒。

原来真的有人连对不起都可以讲得那么残忍又浪漫。

山海寂寥,宇宙清明,世间万物重组又碎裂,新生又灭绝。

他闭了闭眼睛,耐心等待一切恢复原位。

灌下一大口酒,他庆祝自己终于逃离这场不忍回看的甜美梦境。

逃得仓促了些,在梦境深处遗落了一首歌,一个拥抱,一个似是而非的吻。

也就是这样了,他想。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评论(1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凭你这个小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